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管理工程系成功举办 “昆山花桥杯”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创业大赛系部选拔赛
管理员 2017-03-17

      为了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昆山花桥杯”第十一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有关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管理工程系积极组织学生参赛,10月31日晚7点,分别在A1教学楼N102\104举行了系部评审。本次大赛邀请系部专业课教师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共有创业组18支学生团队或个人参加,分9个创业组,9个就业组。创业组参赛队结合PPT展示与个人解说,介绍了各自的企业规划。每支团队限时8分钟,从“公司概述”、“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竞争分析”、“营销略策及销售”、“财务分析”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创业规划,芜湖徽程服务旅游有限公司和好鸭鸭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 就业组参赛选手通过PPT进行了自我分析,并向大家阐述了对职业的认知及对职业道路的规划。同时,就业组还进行了职业角色的模拟,展示了选手的基本素养及个人特色。最终李昫、方梦婷、彭程健等三名同学获得就业组一等奖。获得一等奖的团队或个人将代表系部参加院级决赛。

     此次比赛展示了我系学生饱满的精神状态,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思路,增强了学生的就业能力。我们相信并祝福同学们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和荣誉。

 

(图为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