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管理系“智佳优创”队获第五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管理员 2017-03-17

       12月18日,第五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最后的决赛在我院新芜校区落幕,来自全芜湖市各所高校的20支队伍进行了最后的角逐,我院管理工程系“智佳优创”团队再创佳绩,其作品“一种智能蜂巢式商场寄存柜”荣获特等奖。    

       没有一夜成名的奇迹,有的只是百炼成钢的勇气。今年3月,“智佳优创”专利创新创业团队便初步组建,在开始创意进展不快的情况下,队员们提出的智能立体寄存柜的模型为整个团队点燃了创意灵感的火花。接着,随着一步步进展和完善,“一种智能蜂巢式商场寄存柜”便展现在眼前。整个方案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密切配合,从初春之时团队的模型构思;到大家顶着盛夏的炎热编写专利申请书;再到深秋时节大家不断修改ppt、动画制作;最后到寒冬之日团队一次次的彩排演练,进行最后的拼搏,无一不反映着团队合作精神和奋斗的勇气。正是付出了这样的努力,这支团队在今年5月学院专利大赛“头脑风暴”系列活动中获得特等奖;在10月学院首届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中再次收获特等奖;并最终在全市12所高校的15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登顶第五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队长刘兵作为团队负责人,一马当先,一次次地组织队员进行方案的完善;队员李志刚任劳任怨的对方案及其ppt进行修改,默默无闻的为团队付出着;队员李曦曦,激情的演说、优雅的风姿,是团队致胜的法宝;队员李华兵,唯一的一位来自非管理系的成员,以其精湛的绘图技术和动画制作能力让作品锦上添花。然而,优秀的作品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在整个方案推进过程中,团队指导教师邹辉老师一直尽职尽责地为作品一遍遍的进行指导和修改,连假期也在为团队联系打印3D模型。队员们都说,正有了像邹老师这样认真负责的老师才促使他们一直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而邹辉却说同学们的团队精神才使得整个团队最终获得佳绩。当然,对于本次持续了近一年的专利大赛,管理工程系系部领导、各位老师和学院也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正是有了这样的坚固后盾,才使得比赛场上有了管理系“智佳优创”这么一抹亮丽的风景。相信“智佳优创”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一件作品,更是一种坚持和合作的精神,而这正是“安信工”人的精神!

 

 

(讨论作品方案中)

 (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