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第四届“互联网+大赛”启动会
管理员 2018-07-03

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本次比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于2018年3月29日在厦门全面启动。

5月8日晚,有关此次比赛的培训会在新芜校区A3N104举行,此次培训会由南京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研究生张中英老师主讲。

首先,张老师说明了互联网+比赛的地位,初创组,成长组,创意组和就业型创意组。并通过结合分析往届比赛获奖项目,建议大家要找好比赛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是本次大赛新增加的活动,可在这两个赛道上多做文章。同时站在评委角度分析各类项目,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说明评委对参赛策划书不同部分的不同重视程度,告诉大家编写,修改策划书的侧重点。还建议大家,要眼光长远,把项目放在社会的大环境里,侧重公益扶贫,不能囿于校内,囿于芜湖县。众所周知,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人的力量都是渺小的,只有融入团队,只有与团队一起奋斗,才能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张老师同样提出了这个重要问题,建议参赛人员要找好各类型的队友,分工协作,以便优势互补,最后拔得头筹。

经过培训,参赛同学们对互联网+比赛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项目有了更好的思虑,同时也预祝参赛的小伙伴们能够顺利挺进厦门,与各路大神一决高下。

文/周静 图/丁涛 /张中英 审/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