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比赛中取得佳绩
管理员 2018-07-03

6月9日至1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简称“电子商务三创赛”)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我代表队表现突出,取得一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和六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A类竞赛项目,是教育部重点支持项目。本届大赛规模较大,从2017年12月份开始组织报名,参赛高校与学生人次居历届最高。安徽省共60所高校,3065支团队参赛,经过校赛选拔、省赛初评,遴选235支团队参加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总决赛,现场决出了6个特等奖和24个一等奖

我校三创赛由教务处主办,管理工程学院承办,全校有100多支团队报名参加,报名团队和人数多年来一直居省内前列。比赛经过两轮校赛选拔,我校从参赛的一百多支团队中选出12件优秀作品参加省赛,数量居全省第三名,6支进入省赛现场赛。智勤践行团队(队员:吴咸武、朱琳琳、吴杨、陈祁,指导老师:张中英)的作品“嗨自驾旅游扶贫平台”构思独特,与国家旅游扶贫相结合,有良好的市场前景,获得评委好评,在参加省决赛的23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小组第二名,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另外我校同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院校奖,现已连续多年获得这一荣誉称号。

三创赛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管理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早在3月初,院领导就组织教师对学生作品进行选题辅导,并进行两轮校赛选拔,省赛来临之前,参赛师生更是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对作品进行修改完善。

此次比赛,我校学子和指导老师凭借热情、努力和付出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