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追寻红色记忆:管理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之一
管理工程学院 2018-0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重走红色军旅之路,深入了解党在最初生活条件艰苦时,仍然为共产主义事业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为建立社会主义民主共和国的坚定信念。同时响应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今年暑期,管理工程学院4位同学在张中英老师带领下,赴宁国市和泾县进行重走红军路活动和开展宣传老一辈红军精神的相关活动。

首先,实践团队深入皖南川藏线感受红色记忆,重点是了解红军路的艰难、感受老一辈的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宣传红军精神。实践团队与板桥村政府部门进行了交流学习,深入了解当地政府是如何宣传老一辈红军精神文化。在政府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为纪念革命前辈的精神和红色文化建立的板桥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接着,实践团队相继走访了青龙乡人民政府、方塘乡人民政府、泾县旅游局等政府机关单位,受到热情招待,并在在他们的指引下,参观了储家滩风景区、双河漂流景区、八面佛公园等,与当地的村民及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深入学习革命老区文化,了解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当代青年大学生要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此次管理工程学院实践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就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

(文/张海潮 图/张中英 核/邓辰 审/刘冰

图片1_副本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