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建设美丽中国,护我母亲河:管理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
管理工程学院 2018-09-28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管理工程学院16级国贸专业的志愿小组成员们利用暑期,来到水阳江畔开展了“建设美丽中国,护我母亲河”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小组成员们徒步行走四个多小时,行程十公里到达目的地。首先,他们分别咨询了附近居民和江面工作者关于水阳江近年来水质流量的变化情况,并发放问卷进行调研。据船夫所说,枯水期水还算清澈,但也不如从前,开闸放水时,江水比较浑浊,生物量也不如从前小组成员们采集江水,滴入酚酞试剂对照比色卡,江水呈弱碱性。通过网络调查数据对比水阳江的酸碱度在正常范围内。因此,小组成员们分析得出,水质变化有可能是因为上游的植被数量减少,导致河水所含的泥沙量比较多,目前没有严重的污染情况

此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加深了小组成员们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也通过实际行动呼吁了更多的人保护环境、爱护家园。

(文/洪惠岚 图/张杨 核/邓辰 审/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