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管理工程系雷锋月系列报道之一:情系雷锋月,芳华献高安
管理工程学院 2018-09-28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为发扬中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根据系部雷锋月活动安排,15级辅导员曹媛带领40名学生代表前往高安敬老院慰问老一辈的社会建设者。敬老院王国富院长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整场活动共分两个部分开展第一部分题为“忆青春”表达了青年学生对高安老人的满腔敬意。40名青年学生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送上慰问品,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的同时,与老人们一同回忆青春时代的光辉岁月,听他们关于青春的美好记忆,跟老人们交换内心深处的“美丽中国梦”,在交谈中忆传统、受教育、树理想、长才干。
 第二部分内容题为“暖夕阳”,青年学子们各显身手。有的同学拿出看家手艺,为老人洗头发、剪头发、刮胡子。有的同学自发准备好食材,为老人包上一顿饺子。有的同学自带清扫工具,打扫敬老院公共区域的卫生。芳华献高安”学雷锋活动历时三个小时,青春璀璨、夕阳不老、精彩不断,老人们见到孩子们就像见到亲人一样,格外高兴。

活动结束后,王国富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高安敬老院的新址,在宣传栏上我们也看到了去年管理工程系在高安敬老院献爱心活动的照片。王院长表示,敬老院、街道和区里的领导都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工程系的老师和学生高度赞扬,学雷锋做一次活动不简单,坚持三年更是不易。曹老师表示,此次高安之行,是以老生带新生,形成爱心传帮带,大一各班级班长和团支书也积极地参与到活动的组织和行动中来。双方负责人希望这项活动能够持续长久的进行下去。

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也是收获满满,青年人是社会的希望、民族的脊梁,关爱老人,是对老一辈社会建设者的崇敬,也是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

(文、图/郝紫金、曹媛、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