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管理工程系雷锋月系列报道之二:“用努力成就梦想”考研考公公益讲座
管理工程学院 2018-09-28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根据系部雷锋月活动计划安排,2018314日晚,16级辅导员戴友艳新芜校区A1W101教室为管理工程系大二大三学生及其他各系感兴趣的学生召开了一场关于考研、考公的公益讲座,讲座由管理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婷婷主持。

首先,戴老师从考研和考公两大方面为在场的学生们分享自身的经验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总结了学生毕业后的几大出路并分析了每个人的不同性格所适合的就业类型,她告诫学生不能随波逐流,要根据自身的性格特点和爱好特长以及所拥有的社会资源谨慎作出选择。戴老师指出考研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更需要做出合理的复习计划,她建议每个同学结合自身职业规划学科特长来合理选择报考学校、专业和硕士类型等。对于考公务员,戴老师公务员工作特点,报名流程,考试形式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然后,对于学生所不熟悉的三支一扶”“西部计划”“选调生等,戴老师做了细致耐心的讲解。短短90分钟的讲座,戴老师通过分享自身的经历,用朴实的语言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使参加讲座的每个同学都有所触动,同时对未来有了更清晰明确的方向。

讲座最后,戴老师送给学生们一句话: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她鼓励大家珍惜当下多读书,多思考,用努力成就未来。

/周静 /刘圆圆 /邓辰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