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遇见“康桥”——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东至县康桥村开展“美丽中国”宣讲及“乡村振兴战略”社会实践
管理工程学院 2018-09-28

 

“青春大实践,奋斗新时代”,2018年7月14日上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美丽中国宣讲团一行5名同学来到了“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池州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东至县胜利镇康桥村开展“美丽中国”宣讲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建立“美丽乡村”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宣讲团康桥村支部书记章庆陪同下,参观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和“三留守人员文教体活动场所。接着,村两委领导章庆和周双喜从生态保护和法治文化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向宣讲团作了村情介绍。

随后,宣讲团进村入户向村民散发宣传材料,并向村名们讲述“美丽乡村”建设是“美丽中国”建设的基础等相关知识,受到了村民的普遍欢迎。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宣讲团的成员们提高了自己对先对“美丽中国”建设的理解和 “美丽乡村”建设的认识,从以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乡村生态振兴、以法治建设实现乡村组织振兴、用文化建设推动人才和产业振兴等方面对康桥村下一步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章庆代表村两委对服务团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言献策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勤勉、修德、求真、笃实”的要求,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多参加社会实践,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董鉴资 图/蔡杨杨 核/邓辰 审/曹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