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市场营销专业教学改革开启“双师”教学模式
管理工程学院 2018-11-29

 

根据市场营销专业教学改革进度安排,1030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聘请了原上市公司精诚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现安徽金瑞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业伦先生为16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讲授了两节“产品定价的策略与技巧”专题课,本课题属于市场营销专业课程《营销策划》的部分章节内容,董总将亲身经历的案例,通过生动诙谐的讲授,浅显易懂,同学们普遍反映良好。

教务处孙辉处长、管理工程学院曹长芳副院长、教学秘书于凤老师、讲授《营销策划》课程的赵伟老师旁听了授课。

市场营销专业教学改革是管理工程学院2018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根据市场调研,教学改革的第一阶段已经完成了对部分课程的调整,第二阶段将重点进行课堂教学方式的改革,其中“双师教学”将是其重要环节之一。“双师教学”就是将市场营销专业开设的每门专业课均安排本校专业教师和企业专家进行教学,初步计划每门课程将安排4-6个课时由企业专家授课。通过这种教学方式的改革,使学生在学习课本理论课的同时,通过企业的实战案例直接领悟所学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在讲授过程中,企业专家将自己亲身经历的营销案例通过非课堂语音为学生讲解出来,让学生即增加了学习的兴趣,又感受到了风谲云诡的市场商战硝烟,同时也为大学课堂送来了一股别样的清风。

在课堂讲授方式改革的推进过程中,管理工程学院将着手进行实习阶段的改革,通过摸索,管理工程学院将课程设计、课堂教学、实习实训等各个环节分别完善,逐步形成我校市场营销专业独特的培养模式,达到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的。                                                            

                                                              (文/曹长芳、图/于凤、核/于凤、审/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