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项评审会顺利开展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1/14

 

12月17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对2017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结项评审,评审会在A4教学楼S507会议室进行。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冰、各教研室负责人及部门老师担任了评委。

参加本次评审的共计有19个项目团队。各团队结合PPT展示从项目进展情况、项目的经验成果、项目创新点及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向评审人员做了一个简要的汇报。评委们则结合项目的预期成果、成果的特色创新之处以及现场答辩进行了提问,并对每个申请结题验收的项目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形成了优秀、良好和合格等评审意见。从评审情况看,本期项目能够围绕社会热点,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注重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形成了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的成果。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本期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中,除了形成了高质量的商业策划书之外,有2个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有3个项目创意在学科竞赛中斩获大奖。当然也有少个别项目因准备不足,客户群体不够明确等原因预期成果有待完善。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载体。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引导大学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实践活动,激发大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对培养适应行业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具有重要作用,也是我校培养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的重要举措。(文,图/于凤,审、核/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