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正确认识学生干部的职责: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1/14

 

促使学生干部明确自身职责,加强学生干部自身能力提升,期望我院学生干部在学生群体中起到标杆作用,管理工程学院“精英摇篮”首届学生干部培训第一次课程于12月3日晚在A1W101开讲,本次课程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曹长芳主讲,所有培训班学院到场参加

曹长芳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正确认识大学生干部的定位、大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怎样做好大学生干部工作。

首先,引导参训学员思考自己为什么要承担学生干部这一职责,想通过学生干部这一职责为同学们提供什么帮助,给自己的带来怎样的成长,并且给出了学生干部即“尽己所能为学生服务”的定位曹院长的引导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学生干部身份

随后,他又向培训学员们介绍了大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意识。曹副院长提出当代大学生学生干部应具有责任意识、团队意识、服务意识等五个意识,组织管理、沟通、协作、交际等五项基本能力。的总结精炼生动,见解独到,同学们纷纷拍手称赞,认真记录。

课程第三部分,曹长芳对怎样做好大学生干部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思路开阔,筹划全面,实施严谨,总结认真”既是学生干部的工作目标又是工作方法,其次,要想做好学生干部,要多为同学考虑,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变化。

最后,曹长芳表示,做学生干部是一件辛苦的事,但绝对也是一件很锻炼人的事,希望我院学生干部可以同舟共济,共同为管理工程学院的发展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学生干部们一定能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能力,共同建设优秀的管理工程学院。

                                                                    (/邹贤 文/刘玉 /邓辰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