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别举办别young安信工辩论赛院部选拔赛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1-14

 

唇枪舌战,道各家之见;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在校辩论赛中展现我院学子的辩论风采,培养我院学生的团队协作、以及逻辑思考和语言表达能力,管理工程学院于124日中午在A3N206举行了辩论赛院部选拔赛。

此次比赛由辩力人生队、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佛系辩论队、工管大神队四支队伍组成,抽签决定辩题和对战组。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一场以“口才和文才哪个更重要”为题的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伊始,各队一辩就自己的观点开始理论陈词,欲在开始给对手一个下马威。进入攻辩环节,一方咄咄逼人,一方从容自若,你有你的哲理盾,我有我的事实矛,谁也不甘下风。现场气氛在双方的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中迅速升温,进入白热化阶段。正方辩手认为‘万丈高楼从地起’,文才出众是辩口利辞的基础;反方辩手则举出田中角荣正是因为克服了口吃才有机会成本日本首相的例子,证明口才更重要,辩手们使出了浑身解数,互设圈套,企图让对方落入陷阱。总结陈词环节,各队四辩以清晰的思路和巧妙地陈词结尾,博得现场一阵好评。

最后,评委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点评,他们肯定了每位辩手的实力,说出了他们的优势所在,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比如在自由辩论环节比较混乱,根据评委打分,本次选拔赛选出了四位辩手代表院参加赛,一时强弱在于力,千秋胜负在于理,管理学院辩论队在校辩论赛上定可乘风破浪,勇破强敌。

                                                                 (/熊林玉 图/胡远涵 /邓辰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