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你努力的,时光都会给你:管理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颜利专访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1/14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本、专科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如此高额的奖学金对应着极为苛刻的评选条件,对学生综合素质要求极高,我院市场营销1601班的颜利同学凭借自身的不懈努力评上了今年的国奖,给自己的大学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带着一颗学习的心,笔者与颜利同学约好时间,准备一探国奖得主的各项秘密与大家分享经验

【努力>佛系】

初见颜利同学,她显得略微有些紧张,“我是来自市场营销1601的颜利,来自药材之都亳州。”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发现她是一个很平易近人的女生。“性格开朗,喜欢旅行及美食”是她对于自己的描述。对于获得国家奖学金一事,颜利同学表示,能否拿到国奖,她的态度可以说是很佛系,但她始终相信,任何荣誉都与你平时的努力息息相关。佛无经纶,何来禅理?

“我不爱睡懒觉,没有体会过这样幸福的事情”,说到这里她笑了一下,也许因为这个好习惯在大学里有些“异类”。“大概每天六点左右吧,到点就会醒,从大一到现在一直都是这样的,每天睡得也很早,我不喜欢熬夜,除了准备比赛,每天十一点左右就睡觉了。”颜利同学从大一就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早上起床洗漱以后,就会去教室早读。

谈及早读内容时,她说道:“早读一般是以英语为主,英语方面的学习,需要多做题,多记积累生词。并且每天都去读它,长期坚持,就会有语感,英语水平自然而然的也就得到了提高。”

【让竞赛成为国奖的敲门砖】

对于大一大二有想拿国奖的同学,颜利同学表示,有这个想法非常好,若要将其变成现实,除了需要学习成绩好以外,一定要多参加省级、国家级的比赛。对于管理工程学院的同学来说,有三创、互联网+、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元证券杯等比赛可以参加,找些精专不一的朋友一起参赛,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可能下一个国奖就是你们的团队,下一个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就是你。

【爱数学 爱建模】

采访中,颜利说到自己最爱高数数学建模协会的铁粉,笔者认为一个女生能把数学学的很好,并且参加数学建模大赛获奖应该是一件很酷的事吧。她则表示因为高中就是学理科的,而且从小就喜欢数学,高考数学考了一百三十分。说到这里,她有些小小的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就大三了。我刚进大学的时候就报了数模社团,到现在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几年我们一起参加建模大赛,每次从一点都看不懂题目到一点点解开它,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诗和远方始于足下】

学习之余,她常去旅游去开拓自己的视野,南京是她印象最深、最喜欢的城市之一。“真的要趁着大学时间去外面走走,多长长见识,有一句话不是说吗,心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等到了大三以后可就没那么多时间啦!这周末打算再去南京走走,我很喜欢南京这座古城,除了古色古香以外,美食也很多,我也是一个热爱美食的人。”一提到美食,颜利同学笑得很开心,“因为不打算考研,南京离老家也很近,以后有在南京发展的打算。”

对于今后的人生目标,颜利表示,首先要把手头的两个比赛完成,长远来看,需要多去图书馆,为大四的实习做好准备,“因为现在的企业都非常需要综合性人才,比如我们市场营销专业,很多事情都需要亲力亲为,所以自己的综合能力真的很重要。时刻充电为我实习做好准备。

 

一番交谈,笔者学到了很多,也不禁感叹想要获得国奖真的十分不易必须坚持不懈的努力所有的付出,都将作用在你的未来。希望同学们以颜利为标榜,明确自己的方向规划好前行的道路,努力的,时光都会给你。

 

                                                    (/陶铮余雯清熊林玉 /余雯清 /邓辰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