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2018年“百蝶杯”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中获佳绩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1-14

 

1015-1125日,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8年“百蝶杯”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历时一个多月圆满结束。在我校张敏、邹辉老师的指导下,管理工程学院刘燕灵等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全国选拔赛二等奖,在全国271支参赛队伍中排名95名;陈守智等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全国选拔赛三等奖。我校在安徽省所有参赛院校中名列第二。

此次比赛有来自包括安徽、山东、福建、浙江、广东、江苏等28个省市自治区的229所高校的271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达上千人。比赛仿真了中国虚拟商业生态环境,选手在全国不同大中城市、不同地区地段,经营制造业、服务业等不同行业,相互竞争、合作,并运用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企业管理、财务会计等十多门经管类专业核心课程的知识完成比赛。比赛过程新颖独特,内容丰富精彩,参赛选手会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问题及市场变幻莫测所带来的各种环境,并感悟复杂市场环境下如何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执行实施和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比赛,我校参赛学生感受了企业成长过程,掌握了企业经营方法,提升了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会思考、学会工作等职业素养。参加此项赛事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推动了专业教学改革,并促进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提升。

                                                                                        (文、图/张敏  核、审/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