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寒冬送温暖,情暖学子心”管理工程学院困难学生走访工作顺利完成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3-24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现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针对性开展高校资助育人工作,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假。管理工程学院学工团队于1月24日分别前往马鞍山当涂县、铜陵市钟鸣镇、安庆市望江县走访了当地的贫困学生家庭。

    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方针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是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帮扶政策。不放弃任何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是本次假期走访的初衷。同时,学工团队的老师们还不忘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练意志,始终保持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品质,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所面临的问题,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精神,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院把学校的关怀送到了贫困学生家里,让学校资助政策宣传深入学生家庭,即使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是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实际情况,从而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资助服务工作水平,助推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