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研路漫漫坚持行 静心守志自律伴——管理工程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5/08

君不见长松卧壑困风霜,时来屹立扶明堂,2019年考研的大幕已然落下,为了分享考研经验,帮助16级考研学生在备考、择校中少走弯路,管理工程学院邀请今年考研被录取的5位同学分享他们的复习经验和心路历程。此次交流会于4月15日在A8-219实训室如期举行,我院15级辅导员甘曼宁,16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甘曼宁对我院15级考研情况做了一个简单的概述,接着她介绍了交流会的五位主讲学生——国贸1501邹静静(河海大学,教育学专业)、国贸1501王蕊(苏州大学,教育学专业)、工业1501赵伟祥(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工业1501李晓迪(安徽工业大学、物流工程专业)和工管1501祖蕾(上海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

五位同学分别通过PPT讲述了他们的考研经历,祖蕾就社会工作专业的就业前景和不考数学专业该如何复习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李晓迪和赵伟祥对大多数文科同学较为担心的数学进行了多层面的剖析,并对市面上的各类参考书基于自己的使用情况做了评价和推荐;最后,王蕊和邹静静对公共课的准备和复习节奏的把控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同学们推荐了很多实用的微信公众号和APP。

参会的16级同学与学长学姐们互动频频,基于报录比和课程复习的节奏等问题与前辈们深入探讨。雏凤清于老凤鸣,研路漫漫,但若静心守志、坚持自律,到了那一天就会明了这一切都是自己应得的。加油吧,考研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