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举行专升本培养方案评审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5-08

    4月24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组织举行了市场营销(专升本)和工商管理(专升本)专业培养方案评审会。此次评审会邀请了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负责人陈喜梅教授,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冯春林副教授,安徽师范大学伍旭中教授,芜湖金瑞铜业科技有限公司(个人创业公司)总经理、高级经济师董业伦先生作为校外评审专家参会。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冰主持评审会,副院长曹长芳、院长助理卢晓莉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刘冰教授介绍,专升本招生是我校为缓解省内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提高学生的市场竞争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2019年我校的校院两级重点工作之一。虽然这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已在校内多次进行评审和修改,但更希望与会专家能从专业培养的角度、从高职学生的实际基础出发,为两个专升本专业的培养方案的制订严格把关、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助力我校制定出定位准确、特色鲜明、适应发展需求的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

    专家们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与要求、课程体系结构与主要实践教学环节、专业方向模块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论证。专家组认为,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应基本遵循了高等教育教学的规律,体现了教育特点;需要对生源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充分考虑这类学生的专科知识结构和学科背景,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确定、课程的设置方面既要与学生的专科学习基础相衔接,又要兼顾学生未来发展的需求,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其专业实践、综合实践和创新创业实践的能力;在实践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好科大讯飞这一办学平台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优势专业的资源,确保专业培养目标的达成,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