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抓教学,强质量——管理工程学院开展教学观摩课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5-21

为充分发挥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优秀做法的示范作用,促进教师间课堂教学经验的交流,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管理工程学院在校教务处的组织领导下,严格组织遴选学院优秀老师积极参与,包先建老师最终代表学院开讲一节精选公开课。

5月8日上午第一节课,全校各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教师代表在A3S101教室认真聆听了包先建教授主讲的《微观经济学》。上课前,包老师客观认真分析上节课学生作业的情况,同时对学生对待作业的认真态度、作业完成质量等做了全面的点评。课中,包老师首先激情饱满地讲解了“第五节交换与生产的帕累托最优条件”的教学目标,以及这节课内容的相关背景,然后将本节课内容分为“生产的可能性曲线”、“交换和生产的帕累托最优条件”两个小节进行讲述。参加教学观摩的各学院老师在认真听课的同时也在用心做笔记,大家都被包老师的教学风格和讲解内容所感染。课后,包先建老师与其他学院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相互分享教学经验。

课堂教学作为知识传授、教学水平展示的“第一课堂”,承载着高校立德树人、教育育人、思想育人的深刻内涵,同时也是新时代高校课程改革的主阵地。本次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学院年青教师的迅速成长,也为教师同行间的互学互鉴提供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