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详情页
我校国贸专业教师应邀参加19年安徽省本科国贸专业建设年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6-04

5月25日,2019年安徽省本科高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年会暨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学术研讨会在铜陵学院举行。本次年会由铜陵学院经济学院主办,来自省内20多所本科高校的7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年会。我校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卢晓莉和国贸教研室副主任周文君两位老师应邀参会。

年会的第一阶段是围绕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强化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奋力推进安徽开放发展迈向新台阶展开讨论,南京大学商学院于津平教授、安徽省社科院副院长杨俊龙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冯德连教授、安徽财经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陈阿兴教授、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杨泽乾老师分别做了主旨演讲,演讲内容包括:“适应国际贸易新变化,优化国际贸易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更高质量长三角一体化与企业人力资本发展问题思考”、“新经管视角的财经学科体系建设”、“经贸类专业人才培养的供给侧改革探讨”、“新时代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的探讨”。

年会的第二阶段是分会场讨论,周文君老师参加了第一分会场,其主题是“教育部‘双万计划’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特色发展”;卢晓莉老师参加了第二分会场,其主题是“安徽省国贸专业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在第二分会场卢晓莉老师重点阐述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践教学方面所做的一些探索,并结合我校办学地位和办学特色分享了国贸专业实践教学的一些有益做法。

本次会议为省内国贸专业的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开拓了教研思维与视野,促进了内陆开放和安徽外贸转型发展的科研交流与合作。

 


( 图、文/周文君  核/于凤 审/卢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