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敬考研、敬明天:管理工程学院优秀考研学子报道二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6-04

人生处处充满着机遇,小小的机遇孕育着小小的成功。成功的人儿,曾经背着一只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持不懈,终究到达心之所向之地。来自工业工程1501的赵伟祥通过努力,考上了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

笔者初见赵伟祥时,他给人一种大哥哥的和蔼亲切的感觉,当时他正在准备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内容,给学弟学妹传授一些考研经验,他仔细诉说了考研的经历,在谈到考研与高考的区别时,赵伟祥说到,相比高考,一部分人选择报名线下班,有老师看着学习,但是大部分学生是自己寻找资源和报名网络课,所以他们只能全凭自觉性,没有外界的辅导与监督,在考研的过程中就比较困难,尤其是遇到数学和英语,一旦有薄弱学科就更加吃力。而谈到对于复习规划时,赵伟祥谈到,他建议学弟学妹每个阶段选择适合自己的参考书籍,不必太多,1本书看2遍比2本书看1遍的效果更好,专业课真题建议直接从已经考上的学长学姐那里购买,在学长学姐那里购买,一方面他们的经验更加直接明了,另外有什么学习上的问题也可以直接去询问,方便日后与他们的交流。他建议同学们在暑假前把数学和英语要复习完,这两门课都不是短时间内能提高的,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不仅是为了扎下基础,也是为了后面其他科目有足够的时间去复习。

采访最后,赵伟祥希望16级考研的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好每一天,严格执行自己制定的计划,坚持到最后的同学取得的成绩一定不会太差,考研到后期阶段就是考验大家的心态,愿大家都能坚持走到最后,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