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首届“精英摇篮”学生干部培训班系列报道四: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与能力塑造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6/04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三风”建设工作,提高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将我院学生干部们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的优秀团体,管理工程学院于5月15日下午在A1W101举行了首届“精英摇篮”学生干部培训班第四次课程,本次课程由我院团总支书记张婷婷担任主讲老师,所有学员到场参加。

   课程伊始,张婷婷首先向我们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职责:发挥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精神,端正学生干部的工作目的与工作思想,引导学生干部应如何处理好学习,生活,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以及处理好学生干部与同学间的关系。接着,她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增强自己服务意识和责任感,培养自己的个人品德和自身素质。同时,也必须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大局观,增强自己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更好的为同学、为班级服务。

   课程最后,张婷婷进行了总结,她分享了自身从业多年来的经验与想法,让参训学生干部更加明确自己的方向。我院通过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班,有效地巩固了我院学风建设的成果,促进全院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1.jpg

(张婷婷深入讲解)

       2.jpg

  (参训学生认真听讲并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