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管理工程学院第十五期党课培训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19-11-22

11月20日下午2点,管理工程学院第十五期党课培训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展开,根据学院党总支事先部署在学生支部书记戴军森的带领下,培训班学员通过参观芜湖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等活动环节,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亦加强了身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


 图片1.png

党课培训班学员合影


 图片2.png

(实践活动现场)


明媚阳光下的芜湖烈士陵园,树木苍翠,庄严肃穆。学生党支部书记戴军森老师带领大家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哀悼,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字在微风中熠熠生辉。平静的陵园,沉睡着无数浴血战场、冲锋陷阵的英魂,如今的和平是如此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付出的鲜血,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3.png

烈士纪念碑鞠躬


随后,大家进入芜湖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共同感受战争年代的风起云涌。馆内记录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其中不乏二十岁左右的青少年,他们将最美的青春奉献给了党。面对馆内陈列的遗物,一位位革命先烈的高伟形象浮现在同学们的眼前,也将红色精神带入同学们的心间。


 图片4.png

参观烈士纪念馆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革命先烈用行动书写着这句话。实践活动结束,同学们的心情久久沉浸其中。身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少年,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今天,脚踏实地,勤学苦干,在对历史的回顾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党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文/汪可婧 图/汪磊 /邓辰 审/曹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