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及消防应急演练
管理工程学院 2019/12/05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管理工程学院于12月2日下午在教学楼S1六楼开展了“紧急消防疏散演习”和安全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保卫处方荣峰老师主持,学院学工主管邓辰及50名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演练前,方荣峰对参演同学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他告诉同学们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同时,教导了同学们要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自己和身边人的生命安全。随后,参演同学到达消防演习室进行逃生演练。随着烟雾警报拉响,老师和同学们都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至此,消防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体现了学院师生应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起到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的作用,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20191203092835_6yaax5n662.png

(方荣峰对演习学生提出要求)

 

(文、图/刘玉 核/邓辰 审/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