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第二届“精英摇篮”学生干部培训班全部课程圆满结束
管理工程学院 2019/12/12

为了进一步增强管理工程学院18、19级全体及学生会的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办事能力,11月13日至12月5日,管理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干部培训班为期四次课程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由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担任主讲老师,18、19级和院学生会的所有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次培训课由17级辅导员卫雨婷主讲。她从学生干部的自我定位以及学生干部的工作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并提出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应有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风貌。她强调,既然选择了做学生干部,就要用心去对待每一次班级事务,不忘初心,乐于奉献,是我们每个学生干部要牢记的使命。

第二次培训课,16级辅导员戴友艳主讲了关于学生干部礼仪与修养方面的内容,她强调当代大学生除了应具备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外,还应掌握一定的礼仪规范。她从个人礼仪、联通礼仪、交往礼仪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要如何去培养基本礼仪,增强了大家对礼仪素养的深入了解。  

第三次课程,19级辅导员邵先龙以学生干部如何开展新闻宣传工作为题进行了讲解。他讲到,学生干部不但要有一双善于发现新闻的眼睛,在进行新闻报道的时候也要遵循一定的原则:新闻标题与新闻报道的一致性、准确性、简洁易懂、新颖生动和较强的逻辑性。同时,他也向大家介绍了一些适用各种场合的新闻稿应用格式。

第四次课程由19级辅导员戴军森为培训班学员讲解office办公软件的应用。课上,戴军森给分享了一些使用各类办公软件的小技巧,这些便捷方式可以使学生干部们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加高效。


 图片1.png

(各年级辅导员给培训班学员上课)


管理工程学院第二届“精英摇篮”学生干部培训班的举办,让受训学员对学生干部的工作身份和性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加强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技巧,提升了工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朱玲 图/刘玉 核/邓辰 审/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