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17级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4-03

了帮助考研意向的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解答考研相关复习备考问题管理工程学院3月31日组织2017级的同学开展了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2017级辅导员卫雨婷,应邀参会的三位研究生学姐章诚于晓霞吴玲玉以及2017级各班有考研意向的学生。

首先,辅导员卫老师介绍了三位学姐的基本情况,简要的说明了她们的考研经历。随后,在自由提问阶段,同学们积极提问,在交流区表达了自己目前在考研方面所面临的问题。所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如何学习各门课程,如何制定复习计划,如何选择专业院校以及考研过程中如何调节自身情绪。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学姐们也都耐心的一一给出了解决方法。她们表示,目前同学们要做的就是明确自己的目标,通过收集信息来了解自己想要报考的专业或学校,给自己一个努力的方向,不要眼高手低。各科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根据科目特点,有针对性地背书或刷题,要全力以赴,不要让将来的自己后悔,并希望同学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要张弛有度,让自己始终处于一种积极备考的状态。同时学姐们也推荐了一些有用的学习APP和考研相关书籍,让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会大海捞针,漫无目的。


 图片1.png

(图为交流会部分内容)


图片2.png 

(图为应邀参会学姐互动中)

 

在整个交流会的过程中,最常被三位学姐提起的就是两个字就是坚持。学姐们认为,只要能够坚持每天认真学习,就能把厚书变薄,知识吃透。哪怕每个人的学校不同,专业不同,科目不同,但坚持都是一样的,只有坚持初心,不松懈,就能看到成功的曙光。

通过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努力的方向,受益匪浅。同时学姐们寄语,希望管理工程学院2017级所有学们都能够前程似锦,金榜题名!

 

(文、图/谈娜娜 核/邓辰 审/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