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系赴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习调研
管理员 2017-03-19

   为学习同类高校先进办学经验,不断提升我系办学水平,促进系部教学改革,12月1日下午,管理工程系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在系部副主任姜宪明教授、系部副主任刘冰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参观学习。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副院长马雪英,教务管理部部长张雪平,副部长林松洁,金融与经贸分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平,工商管理分院院长刘中文等领导热情接待,并精心安排了此次学习活动。

  首先,副院长马雪英对我院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本次活动安排做简要说明。随后,教务管理部部长张雪平就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情况做详细说明,分别从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指导思想、专业布局、专业面向、学院就业率、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具体讲解,向我系教师全方位地展示了东方学院的具体情况。

  随后,姜宪明教授就我院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办学情况、专业设置具体情况向东方学院参会人员做详细说明,刘冰教授就我系办学情况向东方学院参会人员做详细介绍。同时,双方就应用型办学的经验心得做具体交流讨论,强调应用型办学的重要因素之一为企业的引入,强调企业、社会和高校三方需要共同合作,一起办学的理念,这一理念获得了双方高校的共同认可。会议后半段,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分别同东方学院工商管理分院、金融与经贸分院院长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对口交流,学习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方式。会后,在张雪平的陪同下,我系教师参观了东方学院的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该中心以人才培养为方向,设计理念新颖,注重网络、模拟仿真、实训等的综合应用。

  参观交流期间,老师们一路学习、一路思考、一路收获,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想,为日后我系教学改革提供了许多新思路。

(文、图/吴磊  校/刘冰  审/姜宪明)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