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管理工程系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培训会
管理员 2017-03-17

     3月8日下午,我院管理工程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安徽省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培训会。由教师张中英主讲,通过初赛的20余名管理工程系学子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主要针对问卷的设计和调查环节进行排疑解难。张中英首先强调了参加此类大赛对学生的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意义,鼓励大家不畏苦难,挑战自我。随后,他介绍了校内实践赛的相关事宜,对材料提交的时间节点做出了说明。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张老师都耐心地予以解答,并多次强调了调查要能够付诸实施的原则,不要一味追求“高大上”的选题而最终无法展开调查。此外,他还向同学们传授了比赛中可能用到的各类知识,并且告诫同学们应该注意的事项。

     此次培训会旨在帮助我校参赛同学更好地了解参赛流程并答疑解惑,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热情。会后,参赛同学纷纷表示信心大增,受益匪浅,必将全力以赴准备比赛,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举办,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举办了六届,我院今年首次参加。比赛共分为笔试和实践赛两个环节,笔试以网考的形式进行。在管理工程系教师张敏和陈芳英的组织和指导下,我院于去年12月份完成笔试初试,共选拔了24位同学进入校内实践赛的考核,最终将挑选2-3组学生参加4月份的省赛。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