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参赛参赛队细则
管理员 2016/01/11

一、参赛队伍资格

1、学生参赛资格:参赛对象是国内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参赛学生需经所在学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后方可参赛,具备参赛资格。学生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多5个学生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参赛队伍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2、教师指导资格:一个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三个队竞赛,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二、参赛题目资格
1、题目来源:大赛题目来源可以为国内外企业、行业出题以及学生自拟题目等,大赛提倡不拘一格选题参赛,鼓励: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公开发表或孵化原创作品,如涉及侵权参赛队则要自行承担相应的责任。

2、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因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

2)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参赛团队参与创作,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竞赛委员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全国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奖品的权利。

3)本细则一旦发生变动,将会在官方网站上提示修改内容。若参赛者不接受修改条款,可以有权退出此次大赛。如果参赛者在公告发出七个工作日后仍未通知竞赛组织委员会放弃参赛,则视参赛者已接受所有变动内容。

4)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被视为接受本细则各项条款。竞赛组织委员会保留对此要求的最终解释权。

三、大赛晋级管理
1、晋级原则:大赛分校级、省级和全国级三个级别竞赛,参赛队必需在前一级竞赛中胜出才可获得下一级参赛资格,禁止直接跨级参赛。

2、比赛时间:本次大赛竞赛时间原则在安排在2015—2016学年举办。校级竞赛要在2016年4月15日前完成;省级选拔赛要在2016年6月15日前完成,全国决赛计划在2016年7月20日-7月22日举行,8月公示完成后,发放电子版证书。

四、大赛报名须知
1、报名方式:所有参赛学校、队伍都必须在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3chuang.net)上统一进行基本信息预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参赛队报名时首先填写参赛队及助赛亲友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并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在团队审核工作完成后,将《学校审核结果确认书》(见官网附件下载栏目)盖章(校级公章)扫描发送到组委会邮箱(3chuang@xjtu.edu.cn),大赛秘书处查验通过后才能确认为有效参赛队。

2、参赛队报名及学校注册时间:2015年11月20日-2016年2月28日。所有参赛队及参赛学校必须在官网报名系统开放期间进行正式注册。在审核时间截止之后,所有参赛信息一律不允许修改。

3、作品上传:获得正式注册的参赛队伍需在校级赛后5日内在官网上传参赛作品摘要及PDF格式的具体参赛作品。

4、基本信息管理:为保证各级竞赛的一致性,参赛题目、人员组成(包括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等基本信息,在审核时间截止之后,一律不予以修改。校级赛、省级、总决赛获奖证书、证牌人员名单仅以官网信息为依据。

5、注意事项:参赛队需确认作品摘要及PDF格式的参赛作品上传成功。大赛秘书处不承担参赛作品在传送过程中的失败、损坏及其他由不可抗因素在参赛资料的遗失、错误或损毁上的责任,请参赛者自行保存作品原件,同时大赛组委会尊重参赛队对参赛作品的著作权。

五、获奖证书发放
1、校级赛证书发放:校级证书发放由校级竞赛工作组负责,发放时间不得迟于所隶属的省级赛程开赛时间,证书发放级别应与三创赛省级选拔赛及全国决赛保持一致(参看“三创赛获奖条例”)。

2、省级赛证书发放:省级证书发放由省级大赛组委会负责,获奖名单在选拔赛结束时当场宣布,然后公示一周,证书发放时间不得迟于2016年6月30日,证书发放级别应与三创赛全国决赛保持一致(参看“三创赛获奖条例”)。

3、总决赛证书发放:全国决赛获奖证书发放由全国大赛组委会负责,获奖名单在选拔赛结束时当场宣布,然后公示一周,证书发放时间为2016年8月底之前,证书发放级别详见“三创赛获奖条例”。

5、证书内容说明:获奖证书、证牌将给出获奖等级(或单项奖)、获奖题目、获奖学校、获奖参赛队成员姓名(包括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参赛队成员信息仅以官网信息为准。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

竞赛组织委员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