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禁毒防艾在行动:管理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管理工程学院 2018-09-28

 

为了提高禁毒防艾宣传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切实了解到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今年暑期,管理工程学院16级工商管理和工业工程专业暑期社会实践禁毒防艾宣传小组同学,在芜湖县湾沚镇城东小区展开下乡禁毒宣传。

这次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一部分队员定点宣传,通过向过路人群分发宣传资料和口头教育进行宣传,另一部分队员则进行挨家挨户的宣传,在商店内分发宣传资料,一些村民不能识字,队员们也非常耐心的停下脚步为他们阅读宣传资料上的内容帮助他们理解。张贴10余张宣传材料在学校和卫生院等重点教育地区。活动意义深刻,为村民介绍了各种毒品以及艾滋病的传播方式等,宣传范围遍及行政范围,宣传效果良好,不管是队员还是居民的禁毒防艾的意识都得到了提高。

这两天的活动,实践团队的队员们的热情很高。在第一天的活动中,队员们经过集合培训让自身对禁毒知识有了一定了解,收集了相关的资料并进行打印。第二天通过在社区发放宣传资料,为居民们进行口头讲解。在被问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时,队员们对此进行了耐心正确的解答,对社区居民生活中存在的错误认知给予纠正。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文/徐娟 图/王琪 核/戴友艳 审/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