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座 > 详情页
科技处为管理工程系学生做专利知识培训讲座
管理工程学院 2018-10-09

       为鼓励学生发挥创新精神积极参与发明创造,提升专利申请书撰写能力。3月28日下午两点,在图书馆八楼培训室,我院科技处处长高涛、专利写作专家何为为管理工程系专利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利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知识产权保护、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挖掘与申报等。高处长从随处可见的小发明切入,列举学生都很熟悉的宾馆牙膏、方便面塑料叉等真实事例,告诉学生发明和创造其实就在身边,专利申请并非高深莫测。接着,他举例美国苹果公司与韩国三星公司的专利官司,以此说明申报专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最后,高处长表示,学院对于学生申请专利非常支持,会给予最大程度上的帮助,并且还会有相关的奖励政策,他希望在场同学今后能积极投入到撰写专利当中,并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

此次培训,让学生更加全面真实的了解专利,熟悉专利申请的流程,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62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