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详情页
科研项目
管理工程学院 2018-12-06


1、2017年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顾客满意视角下区域物流一体化发展模式研究——以合芜蚌改革试验区为例(KJ2017A801

主持人:张敏

简介:以安徽省合芜蚌改革试验区为例,在顾客满意视角下,在现代物流、区域物流以及区域物流一体化理论的基础之上,首先对安徽省合芜蚌试验区实施物流一体化进行必要性分析;其次, 在经过一定的调研基础之上,找出影响安徽省合芜蚌区域一体化物流发展的障碍因素,并找出关键因素;最后,提出该区域物流一体化发展的思路及发展模式,并设计出衡量该区域物流一体化发展水平的指标评价体系。本课题在对安徽省合芜蚌改革试验区物流一体化的综合评价方面,展开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研究,为该区域物流一体化的发展,奠定一个可行的理论基础。通过构建起的评价体系及评价标准,可在对该区域后续的一体化物流及经济发展做相应的评价,有一定的实践应用价值。

 

2、2018年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基于熵模型的整车制造企业物流系统优化有效性研究(KJ2018A0628

主持人:邹辉

简介:本项目对整车制造企业物流系统的零部件入厂、整车生产和整车出厂等流程进行优化,再通过建立熵模型对优化进行定量评价,验证优化的有效性,进而形成一套比较完整的理论和方法体系,为开展物流活动的汽车企业选择系统优化方法、制定有效的优化措施、并科学地评价自身优化效果提供理论和方法借鉴。同时,本项目通过对整车物流的优化和分析,能够使整车制造企业获得并保持持久的竞争优势,从而提高企业在市场中的整体竞争力,获得更多的经济利益,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图17.png


QQ截图201812062051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