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创新成果之专利
管理工程学院 2018-12-07

1一种智能蜂巢式商场寄存柜

(第五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作品)

发明人:邹辉刘兵、李志刚、李曦曦、李华兵

专利号:ZL201610654199.9/ZL201620864103.7

专利简介:

  智能蜂巢式商场寄存柜是基于原有寄存柜存取不便不安全、空间利用率低等问题设计出的一款智能寄存柜。主要采用蜂巢式和圆柱体外型提高空间利用率,智能控制运作平稳,一键存取安全省时。凡需要寄存物品的地方均可使用该寄存柜,除大型超市商场外,餐厅、图书馆、娱乐场所等多公共场所,工厂车间仓库堆放物料产品都可使用。

图1.jpg QQ截图20181207112623.jpg

QQ截图20181207102550.jpg 

 

2一种新型快递柜

发明人:邹辉、程勋德

专利号:ZL201721118280.1

专利简介:

新型快递柜柜体为空心圆柱体结构、内壁为方形存放格,中间有支撑杆,顶端有端盖,底端有底座和电动机,支撑杆上有推送杆,另有传送盒多个及信息识别系统等主要部件组成。

该新型快递柜用于小区等居民住宅场所。用户寄件时通过手机APP输入寄件码(或扫二维码)识别,向系统传输存入信息;系统会找到空传送盒并通过推送杆将空箱推送到快递柜出入口处,让用户存放快递;也根据相应信息,识别要取出的快递。存快递时,快递柜装置通过推送杆将装有快递的传送盒从出入口推送到相应空存放格中。取快递时,也通过推送杆将装有快递的传送盒推送到快递柜出入口处,供用户取出快递。

图3.jpg QQ截图20181207121717.jpg              

       

 

3一种升降式厨房水池设备

发明人:邹辉、程勋德

专利号:ZL201721011193.6

专利简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厨房水池,其外观相似于一般水池,其整体由不锈钢或其它金属构成,“工”结构,构架坚固,可以保证不会断裂或者弯折。而在其支柱上装有手动摇杆机构,通过手摇,带动机构里的齿轮,可使内部可移动的升降支杆上下移动,从而调整水池的高度。该水池的升降功能主要满足不同身高的人的需要,让用户根据自身需要调节到适宜高度,在进行洗碗洗菜等中长时间家务时,不会因为水池高度矮而弯腰时间过长,造成腰酸背痛等不适状况,也不会因水池高度高,而不便进行家务。该新型厨房水池结构科学合理,使用方便简单,符合现代人的习惯。

图4.png

QQ截图20181207121400.jpg

 

4一种耐用数据线

发明人:张敏、彭凤琴、孙志勇

专利号:ZL201720922995.6

专利简介:

专利提供一种数据线,该数据线有弧形的导线槽位于数据线标准端口与导线的连接处,导线通过导线槽延伸,这种结构设计能在数据线被拉伸的时候,有效地利用导线与导线槽的摩擦力,以及其弧形结构,有效地平衡导线各处所受的拉力,减少导线的损坏率。

图5.png


图6.png

QQ截图20181207122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