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创客实验室学生自主管理制度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8-19

一、创客实验室是学校现代化教学设施,是培养和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场所。为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和增加实验室利用率,实验室交由学生负责,实行管理人员责任制,以确保本创客实验室的正常使用。

二、管理本创客实验室的为一个学生团队,称为“经管之家创客实验室管理组”,其成员为“管理员”,人数暂为10人左右,均为管理工程学院大二或大三学生。设组长1人,对管理组进行任务分配,并对本实验室责任老师进行负责和信息对接。

三、本创客实验室每个工作日14:00-21:00(周五为14:00-17:00)对全校师生进行开放,该时间段内实验室除外。其它时间原则上不开放,特殊情况时间可进行调整。

四、每个工作日由1名管理员进行日常管理,包括开关门、打开和关闭电气设备、确保实验室安全运作以及登记等日常工作。每名管理员原则上每两周轮到一次。

五、管理组组长对本创客实验室日常运作和管理全程进行掌控,遇到及时向责任老师反应。

六、管理员在进行日常管理时,需强调任何人不得私自私自拆卸器材或打开机箱、更换硬件配置。凡因设备零件等的丢失或因管理不善而造成的一切后果,概由管理组成员负责。

七、管理员在进行日常管理时,需强调必须爱护室内的一切设备设施,不得任意移动或拆除机器人及附属设备。使用中发现问题,应及时报告。由于不遵守操作规则或不遵循操作规程造成设备损坏,要负责赔偿。

八、本创客实验室每日使用完毕时,管理员要按规定程序整理、摆放、检查实验室内设备。并切断总电源并关好门窗。

九、本创客实验室保持整洁安静。进入本室不擅自开窗;严禁带食物、饮料进入教室;不准乱丢纸屑、杂物;不准在设备、桌椅、墙壁上乱涂乱刻;不得大声交谈、喧哗、走动、打闹。

十、本校师生进行本创客实验室需出示相应证件,本实验室严禁除本校师生以外的其他人员进入。

十一、管理组组员每学年进行一次更换,组员及组长均可留任。每学年进行一次综合测评分奖励或物质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