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三:“戴姐有话说”考研考工公益讲座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4-09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考研、考公务员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响应雷锋月的号召。管理工程学院于3月13日晚在A1W101开展了“情系雷锋月——考研、考公”公益讲座由学院大三年级辅导员戴友艳老师主讲,去年戴老师也曾成功开展过考研考公讲座并获得我院师生广泛关注,此次讲座各年级学生都踊跃的报名参加。

    讲座伊始,戴友艳表示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人生目标,以及对未来所向往的生活做好积极的准备,由此引出了大学生毕业后的三条道路:从商、从政和做学术。随后,她分享了自己以往的学习经验,她告诉同学们,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应当对自己进行横向分析,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考研和考公务员都不是简单的事情,他提出同学们在做好“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同时,也应当结合自己的实力,选择自己恰当的考研、考公方向。在介绍完考研考公的注意事项后,戴老师表示自己很乐意解答同学们相关的疑惑和问题,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欢迎同学们关注她的微信公众号“戴姐有话说”,在公众号里戴老师会定期更新对考研考公的相关知识和信息。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留下来向戴友艳提问,均得到了耐心解答。本次讲座内容实际,举例丰富,全场同学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相信同学们一定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楚准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