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八:工业工程1801开展敬亭山景区生态环保志愿行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4-09

    为了贯彻落实雷锋品质,发扬雷锋精神,管理工程学院工业1801班前往宣城市敬亭山开展以“保护生态手牵手,生态文明心连心”为主题的雷锋月活动。通过宣传单的分发和口头宣讲,旨让更多人理解生态文明的内涵及保护其的重要性。

    3月16日上午,工业志愿小分队一行人到达了敬亭山脚下,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志愿马甲,头戴红色帽子,袖带迎风飘扬,望着高耸秀丽的山峦,手持印有《生态文明倡议书》的宣传单,蓄势待发。

    此行,志愿者们沿着上山的大路,从山脚徒步行至山顶的“敬亭之巅”,沿途通过口头宣讲和传单分发等形式向其他游客宣传生态文明建设。部分游客对此次活动很感兴趣,在仔细阅读了宣传单中的内容后表示:“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益的,能让我们大致了解生态文明是什么,该如何建设和保护它。”一个有一个的游客在志愿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争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分子。

    志愿者们还偶遇了一名外国小朋友,他们询问道:“Will you pick up the rubbish on the ground?”国外的小朋友说“Of course,I'will pick it up.”,虽然捡垃圾只是生态建设的一小部分,但小朋友天真的眼神,稚嫩而又坚定的话语让志愿者们对此次活动的开展倍感欢欣。

    阳春三月,游人把酒凭栏,江城在目,尽览敬亭风光,欲使相看两不厌,就把生态文明。我院工业工程1801班这种徒步宣传的形式很新颖,踏青之行,增进了班内同学的凝聚力;环保之行,弘扬了雷锋精神,促使广大公民保护生态环境,彰显了当代大学生乐于助人、热心奉献的雷锋精神,予以点赞。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