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城市管理志愿行: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团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4-11

为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传递为人民服务的精神。3月29日下午在团总支书记张婷婷与学生党支部书记方炜的带领下,管理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学生代表来到芜湖县城市管理局体验城管执法。

 城管大队长武刚从占道经营现场处理技能、违法建设现场处置技能、规范执法视频欣赏,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执法现场的处置技能。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了解到城管队伍不是网络上流传的使用暴力执法,而是一支“整治坚定,作风优良,程序合法,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同学们体验了数字化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大数据背景下的城市管理,同学们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信息化的震撼。

最后由一中队孙队长带领同学们上街体验并协助城市管理执法。带队的执法人员告诉同学们,很多铺门口有很多随意停放的机动车,这其实是不被允许的。在城管警员与小店老板的友善沟通下,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回到了正确的位置,小店门口堆积的酒瓶与杂物收了进去,广告牌不再挡在路中间。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其中,真切体验了一次新时代的城管生活,收获满满。

据悉,管理工程学院多次带领学生参与“城市管理志愿行”活动,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聚焦城市管理政策制定、城市管理活动实践等,既增加了城市管理的社会参与者,也满足了在校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理论结合实际的需求,取得共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