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报道一:教辅联动显成效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5-0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我校三风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实现人才培养的目标。为此,我院制定了《管理工程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实施细则》,通过采取一系列的管理措施,努力构建良好学风院风。

课堂管控带学风

有序稳定的课堂秩序,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保证。为此,学院要求教师不仅关注课堂教学,还要关注班级的具体情况。因材施教,确保学生在课堂教学中的主体地位。辅导员通过与任课教师的沟通和交流,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适时给予指导和监督。同时,学院领导要求辅导员与教师共同关注课堂,协同管理课堂,从而构建有效课堂学风,共同促进教学运行良性发展。

日常管理抓学风

科学规范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优良学风的形成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每周积极深入学生课堂和宿舍,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加强学生课堂纪律管理和宿舍文化管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此外,各年级辅导员结合班级实际开展一系列主题班会,加大诚信考试教育、考风考纪教育。对于个别学习态度差劲的问题学生,各辅导员及专业教师给予重点关注,主动与其谈心谈话、跟踪随访,筑牢学风建设的“防线”。

教辅联动促学风

我院坚持全员育人理念,融合教学、学工双方力量,凝聚出合力,针对学生出现在学习生活出现的学风问题。按照《管理工程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实施细则》的要求,教师和辅导员定期沟通联系,形成《管理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教辅联动沟通记录表》,畅通沟通渠道,让双方更充分地了解学生情况、聚焦工作重心、增强育人联动,进一步提升学院合力育人成效。

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长期的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学院将结合实际,全员化、多举措推进学风、院风建设,切实加强管理工程学院学生的教育教学管理,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