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我校第四届“轩昂杯”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暨省级比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5-08

为创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国际贸易实践的训练,2019年4月10日下午,我校管理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轩昂杯”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在A1W301举行。本次比赛有8支队伍参加,这8支队伍由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工业工程等多个专业的学生组成,形成了多个跨专业团队。

比赛伊始,管理工程学院国贸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周文君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要求,并宣读评分细则。校内选拔赛内容包括国际贸易参展商业策划书和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其中,国际贸易参展商业策划书占比40%,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占比60%。

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环节采用纯英文进行。比赛团队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各团队利用十分钟的展示时间,结合歌曲、舞蹈、情景展示等多种表现形式,全程用英文对其产品进行介绍和宣传展示:有生活类产品充气式懒人沙发、车载空气净化水杯:文化类产品“御尊文王贡”酒、“JUDGER庄吉”服饰:科技类产品听见讯飞等。不仅让评委全面了解到了产品,也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别样风采。现场气氛活跃,掌声连连。

经过激烈比拼,共产生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中,前三名的获奖团队将于5月18日代表我校赴安徽财经大学参加省级总决赛。赛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卢晓莉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

本次大赛体现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实践教学方面的改革精神,注重学生的理实融合、知识互补,有助于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为日后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