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报道三:手机入袋“全天候”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5-08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贯彻落实《管理工程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实施细则》文件的要求,在白天上课和晚上自习同时实施手机入袋管理方式,倡导学生“手机入袋”、“人机分离”、“心回课堂”,协助了授课教师对课堂秩序的管理,保证了学生对课堂知识的高效汲取。

目前,管理工程学院自上学期实施的“手机入袋全天候”的管理方式已初显成效。此项学风建设措施受到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促进在各班能够得到有效实施,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会、各班级班委组织展开不定期检查。经过一个多学期的适应、督促、监管,“手机入袋全天候”已成为一项我院学生自觉的行为。每当走过正在上课的教室,便会看见这样的一幕:教室的窗前悬挂着由若干个有编号小口袋组成的手机挂袋,口袋中放着同学们的手机。课前,同学们自觉地把手机设置成静音模式,有序的将自己的手机放入对应编号的小口袋。课中,同学们以饱满、积极的面貌听着老师讲课,他们不再被手机支配。课后,同学们才从蔚蓝色的“手机挂袋”上拿回自己的手机。

我院长期以来狠抓学生的学风养成教育,“手机入袋全天候”这一小小的举动不但响应了我校三风建设工作的号召,在提高课堂效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对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自律意识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