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座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举行双师教学之“立足产品、聚焦市场”的讲座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5-08

为了进一步推进市场营销专业教学改革,管理工程学院于4月15日上午10:20在A3S203多媒体教室组织进行了内容为市场定位方法策略的课程讲授,安徽森海高新电材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亮为本次课程主讲人,市场营销1601班同学聆听了此次授课。

课程开始前,由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长芳老师向大家介绍刘总的任职背景及丰富的营销经验。接着,刘总通过幻灯片系统的讲解了产品市场定位的含义、必要性、影响因素及定位的主体内容,将自己积累的营销经验一一分享。刘总语言幽默诙谐,在讲述市场定位的主体内容时,以安徽森海公司的产品为例,从产品定位、渠道定位、竞争定位、产品市场切入定位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得授课内容通俗易懂、生动有趣。

本次课程内容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产品从市场定位到最终的渠道推广是十分不易的,需要考虑产品属性、产品性价比、使用者、产品类别、竞争对手等众多因素并选择合适的定位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课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对产品市场定位方法和策略有了一定的思路,可以更好地将理论知识结合实际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