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馨语之春”校园心理剧比赛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5-08

4月17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A3w102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三届“馨语之春”校园心理剧比赛。辅导员戴友艳、甘曼宁、邵贤龙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我院各年级共有9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选手们准备十分充分,比赛中高潮迭起,作品《蜕变》讲述的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大学生克服自卑和孤独感从而收获友情的故事。国贸1802《她很美》则展现的是一位女大学生毕嘉,因为家庭、压力、减肥等原因患上暴食症、自杀未遂,在室友、心理医生的帮助下重新恢复正常,这个故事旨在鼓励大家尊敬、爱自己。工业1801带来的《做自己的十分》令人耳目一新,在评分制的社会里,用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分数映射出人生哲理:理性看待分数,活出真正的自我。此外,如《路》、《幸福在身边》、《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等都描述了大学生关于友情、爱情以及追求梦想的故事,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激烈的追逐,最终,国贸1801班《她很美》脱颖而出,夺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市场营销1701班的《蜕变》和工业1801班的《做自己的十分》分别获得二等奖,另外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引导了同学们去思考亲情,友情,爱情的内涵,促使同学们从更高层次上去反观自己的生活,促进自身心理健康水平。通过开展心理剧比赛,提高了我院学生心理认知水平,丰富了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