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畅游成语天地,领略经典魅力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成语接龙大赛”初赛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5-21

 成语是汉语言历经数千年沉淀的瑰宝,是汉语言浓缩了的精华。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成语的理解、运用能力,感悟汉语言经典的深厚魅力,为了弘扬国学经典,传承经典文化,管理工程学院于5月12日晚,在A1W101开展了“成语接龙大赛”初赛。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担任此次监考工作,参赛选手们准时到场,考风严谨。

考前,在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赛选手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现场签到并按指定位置就坐。考试试卷下发后,他们便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入到接下来的答题中。此次试题包含“成语词意匹配判断题”、“成语错别字判断题”和“词义解释写成语”三大类题型,极大的考验了参赛选手的成语积累和文学功底。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流畅的笔触也渐渐变得迟缓,蹙目凝眉的陷入思考当中。虽然考试过程中伴随着一些“小坎坷”,但是参赛选手们都认真、谨慎的填写了整份试卷。考后,由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收取所有的答卷。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出了参赛选手们强大的成语积累和运用能力,还彰显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增强文化底蕴,传承国语瑰宝的决心。让我们带着对成语经典的渴慕与热情,去吸收、去开拓、去强大,这熊壮不息的成语热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