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舞动信工 筑梦未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舞蹈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6-04

脚步轻盈,跳一段青春韶华;姿态张扬,舞一曲溢彩流年。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展现我校学子蓬勃朝气,进一步推进校园文明建设,由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舞动信工,筑梦未来”第二届舞蹈大赛决赛于5月26日下午在新芜校区体育馆三楼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芜湖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邓桂花、芜湖县舞蹈家协会主席郑新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华静、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婷婷和机械工程学院于凯烁老师担任评委。此前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阶段。

现场灯光璀璨,在台下观众的热情呼声中,迎来了比赛的第一支舞蹈《young gods》。强烈的节奏,熟练的动作,激昂的音乐再配上青春洋溢的装扮,开场便引燃了赛场气氛。一舞《盛唐》,将唐文化展现在同学们眼前,绚丽耀眼的红舞衣,风姿绰约的柔舞姿,配合绵柔委婉的古风歌曲,淋漓精致得展现出盛唐的恢弘气势。《九儿》是一支极赋地域特色的民族舞,更是将整场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身着红梅舞衣,手持桃红绢扇,随着轻快、随着背景音乐的缓缓奏出,自如地挥动手中的绢扇,潇洒却不失高雅的舞蹈动作,让观众领略了一番少数民族风情。每支参赛队伍用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高难度的技巧动作,诠释出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不断,为到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所有舞蹈表演完毕,芜湖县舞蹈家协会郑新华主席对上台同学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所有舞蹈都是积极向上,充满着正能量的。舞蹈是用肢体语言表达情感的,每支舞蹈在编排上的连贯性、合理性和完整性的各个环节都处理得不错。除此之外,还对舞蹈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拨。

经过评委老师的仔细斟酌和审慎打分。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表演作品《九儿》获得了一等奖。来自管理工程学院的表演作品《盛唐》与《知否知否》获得了二等奖,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表演作品《惊鸿一面》、艺术设计学院的表演作品《流光记》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表演作品《young gods》获得了三等奖,来自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表演作品的《红旗颂》和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的《不染》获得了优秀奖。最后,五位评审老师为选手们颁奖并与之合影留念。

此次舞蹈大赛,不仅给热爱舞蹈,才华横溢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也有助于在校学生陶冶情操,提高艺术修养,更为学校营造了一种良好、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舞动了青春,施展了才华、张扬了个性。充满着力量与希望的舞蹈,舞出了安信工的蓬勃发展的姿态,舞出了信工学子筑梦未来的风姿。相信经过艺术的沾染,经过文化的熏陶,我校的明天会别样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