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用双手划出一片梦想的天空:管理工程学院优秀考研学子报道一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6-04

考研就像交朋友一样,需要慢慢地磨合,才可以更好地掌握时间与复习量,避免超负荷和过于空闲的情况发生。跑到中途,总是会有很多人想要放弃,在这时要放松一下比如写写英语、听听音乐,也可以找一个有毅力的研友激励你前行,来自工业1501班的吕巍这样对笔者说道,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他考上了安徽工业大学。

考研和就业中如何选择?吕魏这样认为,自己现在的学历未来竞争上不太占优势,而考研可以提升学历;还有一个就是多出去见见世面,向别人多学习学习;对于考研和就业的抉择,既然选择要考研就要砥砺前行、全身心的投入其中。他在考研成绩没出来之前可以去找了份实习工作,直到成绩出来能参加复试,工作的事情可以往后推迟并快速投入复试准备状态。

考研,一年的日夜兼程,极其考验人的耐性与适应力。任风吹雨打,我独待教室岿然不动。考研前期吕魏早上8点准时到教室复习,中午休息2小时,下午继续看书复习,晚上直至10点才回寝室。当问及对考研复习的规划时,吕魏说,对于高数基础不太好的同学可以提前准备,高数拉分很大,需要把课本中的定义公示记熟,通过不断做练习题来查漏补缺。对于英语,单词一定要背熟,每天至少做两篇阅读理解,反复做真题。

成功之花绽放时无比美艳,人们往往惊羡它现实的明艳,缺不知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无数的汗雨。希望考研同学们持之以恒,用双手划出一片梦想的天空,拼尽全力去实现自己的考研梦,终会铸就无悔的青春!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