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走过荆棘,终见眼前繁花似锦:管理工程学院优秀考研学子报道三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6-04

刘超是管理工程学院15级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并获得“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考入安徽工程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采访时,笔者向刘超问道:“是什么让你毅然决然的走向艰辛的考研路呢?”刘超回答道,每个人的追求不同,考研是一项艰难而漫长的旅程,但是不试试又怎么知道自己能否成功。正是一股不服输的精神,让他获得最终的胜利。

任何成功的背后,都一定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刘超说,在自己考研的道路上要付出多少汗水与辛酸,只有真正经历过才知道!在考研准备过程中,能否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确实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在做下考研的打算后,他也一度彷徨与无措。每当深陷难题的囹圄,他都会油然而生一种挫败感,这一切也都在阻止着他向前迈进。刘超腼腆的笑着说到,他也曾想过放弃,但是他所做出的抉择不允许他后悔,他付出的时间不容许他浪费,就像汪国曾在《热爱生命》中写道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这世上哪有什么平白无故的横空出世,不过都是经过精心准备的结果。所以繁花似锦的背后,都透着无比的寂寞,每段艰辛的努力,都映射着人生轨迹的跳跃。接受并感谢考研的磨练,是它唤醒了隐藏在生命最深处的种种能力。走过荆棘,痛苦和挣扎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过程,勇于接受磨练,经得起磨砺,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见到远方的繁花似锦。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