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新进辅导员顺利完成安徽省2019年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
管理工程学院 2019/08/09

7月31日至8月7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2019年高校辅导员第三期岗前培训班在芜湖举办。安徽省内各本专科院校265位新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管理工程学院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邵先龙、戴军森、卫雨婷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2eb828e404fca312.jpg

(图为参加本次培训的辅导员老师)


培训班培训内容结合辅导员实际工作需要,通过主题分享、体验教育、分组讨论、结业考核等方式展开,本次培训围绕辅导员工作的生涯价值与人生意义、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与探索、学生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大学生体验教育、贫困学生资助、班级管理的目标与艺术、高校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处置等12个主题进行分享与交流。授课教师通过理论指导、案例分析、课堂互动、视频观摩等上课形式从广度和深度两个维度阐释了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基础知识、方法技巧、工作思路,学员们反响热烈,受益匪浅。另外,为丰富教学形式,增强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精心安排了体验教育即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中,丰富的内容设计引发了学员们对辅导员各项工作内容的思考。

本次培训为新进辅导员进行角色转换、增强职业认同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我院新进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理想信念,践行立德树人;加强理论实践总结,注重工作的科学性、规律性;坚持以生为本,强化服务意识,为迎接2019级新生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文、图/邵先龙 /邓辰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