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抗“疫”有道 有你有我——管理工程学院班级组织疫情防控知识线上交流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3-04

为了加强同学们防疫知识的学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管理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了班级线上防疫知识交流会,本次线上会议由班级辅导员主持,各班级成员参加。

18级、19级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班群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此次疫情发展状况,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防护,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此次疫情,辅导员并为同学们提供了疫情定位系统,让同学们在家就可以看见周边发病地点,以便及时避开,保护自身安全。16级、17级辅导员则利用班群自由发言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就此次疫情展开讨论。线上交流会上,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收集到的有关防疫的知识,“减少外出,做好居家防护”,勤洗手,多通风,注意个人卫生”,等等;有的同学为大家普及了与新型冠状病毒的心理疏导的方式和方法,引导同学们面对疫情不要恐慌,保持镇定;还有的同学转载了实时疫情图,鼓励大家放平心态,对我们的国家要充满信心。交流会上,心理疏导和心态调整成为重要话题,辅导员老师强调,长期的居家生活和学习,同学们的身心可能会受到影响;在家中隔离这段时间,无聊与乏味会充斥着同学们的内心,同时网络上所发布的关于疫情的信息也会让同学们感到心有余悸;适时开展本次线上班级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行之有效的调节情绪的办法。例如,多听一些舒缓、轻松的音乐,看一些课外书籍,学习绘画或者书法,做一些室内运动,等等。有效的情绪转移可以消除一些生活和学习上焦躁和顾虑的心情,培养了一些兴趣爱好,充实和提升了自己。


 图片1.png 

(图为班级交流会进行中)


 图片2.png 

(图为心理疏导知识交流)

 

本次疫情疫情防控知识线上交流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不外出,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不提前返校,遇到生活困难会及时调整心态,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以健康的身心和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