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考研学子调剂指导工作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3-04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初试成绩已发布,为做好部分考研学子进入复试的前期准备工作,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了毕业班考研学子调剂指导工作。

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戴友艳老师,在学生加入考研意向群的那一刻,对于学生关于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如何复习、如何合理安排时间等问题,便耐心地给予回复和建议。如今考研初试成绩出来后,更是第一时间了解考研学生的考试情况,时刻关注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动态。关于考研的情况,经过戴老师的初步摸排,参考去年国家线,学院考研学子中20人左右可以达到一区国家线,4人左右可以达到二区线,还有一名学生申请英国留学;其中10人左右学生因为报考211学校,对比往年国家线,复试难度较大,指导学生调剂也成为戴老师的工作重点。考研初试后,考研学生不仅在辅导员和科任教师的耐心指导下,放松心态,有条不紊的准备复试,同时辅导员对于考试不理想的学生,鼓励他们利用这段时间规划好就业方向和职业选择。


 图片1.png

(图为辅导员考研复试调剂指导)


 图片2.png

(图为考研复试调剂学校信息交流)

 

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工作是整个研究生考试中重要的一环,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和教师携手为考研学子不断提供最全面、最充分的信息和指导,为考研学子实现继续深造的理想而不断努力,真正做到了“教辅联动”,为学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