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党旗飘扬 抗“疫”有我: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3-25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打响以来,管理工程学院返乡学生迅速响应家乡政府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发光发热,贡献青春力量。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战斗”。


 图片1.png

(学生党员参加疫情防控一线)


工管1922班学生党员王支银在看到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镇东堰村家乡“微信群”防疫志愿者的倡议后,全家达成高度一致意见,王支银和她的妈妈集体“请战”,投入到防疫一线。值班期间,王支银与组员一起在村口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询问出入事由,提醒佩戴口罩等;不值班的时候,王支银就与志愿团一起挨家挨户地发放防疫宣传资料,提醒爷爷奶奶、大叔大婶们安心地“宅”在家里,不聚集。王支银说:“家人都非常支持自己的决定,党有号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亮出身份,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

市场营销1601班王梦雨同学在村委会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她说:“身为大学生党员,要明白为人民服务永远不是一句空话,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心里牢记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市场营销1702班贾梦竹面对疫情主动请战,参与到安县东门社区居委会紫金城小区的人员出入管理工作。“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党组织和群众有需要的时候应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敢作为、敢担当。”


 图片2.png

(学生党员参加疫情防控一线)


市场营销1921班吴攀在疫情发生后,当她得知常州市湖塘镇政府正在组织志愿者抗击疫情的消息后,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有人关心地问她防疫时会接触到很多人,难道不害怕被传染吗?吴攀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就是对入党宣誓最好的诠释。”

在阜阳市城关镇团结路社区,由社区干部、居民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值班值守队伍严密防守,而市场营销1924班乔森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和爷爷齐上阵对进出村的人员认真进行体温测量并详细登记有关信息。对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乔森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关注疫情动态的同时,积极向周围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措施,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和配合防疫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抗疫,这是我应尽的职责。”


图片3.png

(部分学生党员荣获志愿者荣誉证书)

 

在这次“疫情”保卫战中,学院共有数十名学生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家乡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学生党员们的“抗疫”日记朴实却饱含深情,他们用“实干”诠释初心使命,也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完善自我。